投資理念
投資理念
我們的核心理念是助人興業,我們提供創業及事業經營經驗、產業網路與天使資金,守護有創意、有夢想、有誠信的經營者,陪伴肯分享、肯溝通、肯堅持的創業家,一起共享共榮、成功達陣!
投資策略
投資產業:ICT、文化創意、觀光休閒、傳統高成長、社會與環境解決方案。
投資階段: 初創期及擴張期 (從0 至2年)。
投資金額: 新台幣壹佰萬至壹仟萬元。
投資範圍: 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東南亞(台灣為主)。
我們欣賞的創業家
(引用及譯自: Mr. Mark Suster, GRP Partners)
Tenacity 堅韌(意志力,韌性,堅持不懈)
一個企業家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永不輕言放棄。

Street Smart 街頭智慧
走到第一線去了解客戶的重要性遠遠超過研讀書籍的智慧或僅從電腦上的蒐尋研究資料。

Ability to Pivot 轉動樞紐的能力(應變能力) 若您僅有頑強堅韌和聰明的特質尚不足以成功。你還需要確保你有一個偉大的產品/市場組合,而且是要有一個足夠大的市場來讓你賺錢。最優秀的創業家不斷調好他們的產品和他們的商業模式,直到他們發現需求與賺錢的缺口。

Resiliency彈性(反彈力)
對於那些還沒有創業的人而言,作為一個企業家是性感的、吸引人的...。在現實中,創業的過程是堅韌不拔,艱苦的工作,在那裡你會充滿了自我懷疑,而創業家是戰場下的倖存者。

Inspiration 煽動力(激勵能力,感染力,煽惑力) 如果沒有激勵能力,單單是堅韌及街頭智慧是不足以應付創業的。你需要帶領團隊,並說服他們去移動大山,即便無論如何他們也不應該相信他們可以如此做時。

Perspiration流汗(努力奮鬥)
我們都知道有些人是可以在會議上有一個鼓舞人心的演講,或是在顧客面前傳達很棒的話術。但建構一個成功的企業不僅僅是煽惑力,也需要更多的汗水、及努力工作。

Willingness to Accept Risk 接受風險的意願(勇於冒險)
我不是在談論瘋狂的冒險舉動,但創業家是願意基於相信自己的夢想,而飛躍起來做起了生意。他們不會等到直到有一天完完全全準備好開始一個公司才開始動,或願意永遠等待在場邊做“邊邊”的小工程。如果你不願意去啟動全力,投身在你的新創事業的話,就等於是告訴投資人: 你對你的創業想法或自己尚沒有足夠的信心。

Attention to Detail 對細節的關注(注意細節)
如果你要帶領一個初創的企業,你需要你全神貫注在所有的細節之上。你需要知道你的財務模型。你需要參與產品的設計。你需要對你的銷售管道有一個細節、完整的把握。你需要親自捲袖參與各類細節。

Competitiveness競爭力(樂在競爭與挑戰,堅韌勇敢善戰)
優秀的創業家討厭”輸”。無論是在人生或商場上,他們都要”打贏”。 「樂於競爭」與「贏」總是不斷”折磨、消耗”這些創業家。單單分享市場是不夠的 他們以競爭為柴火: 想贏得每一筆交易,聘請每一個偉大的員工和簽署的每一個合作夥伴。如同利奧迪羅謝名言:“善良、仁懦的人落在最後!” – 也就是說,只有勇於競爭、攫取勝利的人才能稱王!

Decisiveness/Gets Things Done決 斷/搞定事情(果敢,善於執行)
創業家“不和稀泥、打混”,他們“捲起袖子立即做”,這是創業家與大公司的高階主管,諮詢顧問和投資者的最大不同! 其他人都擁有了奢侈、豐富的“資料分析”和事後諸葛,而創業家都面臨著海量的日常決策 很多是細枝末節。所有這一切都需要果敢地作出決定和立即採取行動。

Domain Experience 創業相關領域的經驗(領域專長與經驗)
先擁有創業相關領域的經驗不是一個絕對的要求。事實上,一些人會認為,成功的創業冒險往往是來自業外人士願意挑戰這行業傳統的智慧而成。但我相信,能先有相關產業領域的經驗和關係,會為您提供了非常的競爭優勢 -這總比你從頭開始學習來得好。

Integrity 正直(誠信)
我相信對大多數創業投資專業人士而言,創業者的正直和誠實是非常重要的。不幸的是,我不認為他們需要在賺了很多錢之後才能具備。